close




看到這樣的街景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這是哪了!!

沒有錯!!

這裡就是非常古色古香的三峽老街





三峽以前稱做"三角湧"指三條河流交會的地方

後來改為"三峽庄",光復後才改名為現在的"三峽鎮"

上面這張圖就是三峽老街的派出所

是不是非常古色古香呢?!

每當來到這裡的遊客一定都會跟它拍上一張照留念呢

哈哈!!當然我也不例外




才剛走進了老街彷彿穿梭時空回到過去

兩旁古色古香的建築吸引著我們的目光






這是旁邊"興隆宮"媽祖廟的廟會活動

鞭炮聲四處想起

好不熱鬧啊!!



兩旁都有避雨專用的騎樓

走在騎樓好像在走時光隧道

越走越覺得回到了過去




這是這裏的門牌

非常特別的門牌

讓我忍不住也拍了一張





這是在賣文房四寶的店

門口吊著超大支的毛筆

很難不被人家注意

這毛筆應該有一個人高喔!!

不知道價錢怎麼算...




這裡的金牛角還蠻有名的

到處都是金牛角

我也沒有去問清楚哪間比較好吃

知道的朋友可以跟我說一下嗎?!

讓我也來吃吃看好吃的金牛角!!!!!!






這間的豬血糕不錯吃

很Q~

只是.....我覺得有點小

因為他是三角形的

忘了拍照片...

不過吃好吃的就好了啦!!!




街道旁看到有位老伯伯在切冰塊

應該是要剉冰用的吧!!

以前的冰塊應該都是這樣切的

看那位老伯在切好吃力的樣子



大概是平日的關係

路上其實沒有多少店家是開的

很寧靜的感覺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間"勇伯豆花"

來到這當然要給它吃吃看囉!!




我的了一碗珍珠豆花

我覺得賣的東西好不好吃,吃了珍珠就知道了

珍珠是一種很特別的東西

煮太久會太爛,主不夠會太硬

還有煮完後的保存也很重要

重要的是絕對不能隔夜


所以我才點了珍珠豆花

我覺得很滿意

珍珠還蠻Q的

豆花當然也是非常的綿密




這碗是綜合豆花

顧名思義就是甚麼東西都有啦!!

恩恩!!!真的很好吃

不會太甜,剛剛好!!





老街的騎樓還有一個百年古井

只是被封了起來

裡頭應該還有水

因為玻璃上有很多水珠

可是封成這樣好沒FU喔


不過這樣也好啦!!

不然沒有保護的話不知道哪天就被破壞了




這裡是老街旁的"長福橋"

走了那麼久看到這有涼亭都興奮起來了!!




涼亭快到了!!!!!

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在這裡休息應該很舒服吧!!

還有風景可以看呢!!

只是......................




涼亭怎麼沒有椅子

怎麼會這樣勒.....

害我失望了一下




不過視野還不錯啦!!

我還看到很多人在岸邊釣魚呢

真的有魚嗎?!




請仔細看!!

真的有很多魚!!!!!!

聽說這條"三峽溪"現在的魚算少了

之前還更多呢

好難想像是甚麼樣的景象

希望下次再來能看到更多的魚





三峽老街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民權路



勇伯豆花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民權街139號

電話:(02)2674-4428



延伸閱讀:



【台北】皇宮般的平價享受-京站日租35號房



【台北】簡約時尚 丹迪旅店-天津店



【台北】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PART1



【台北】遠離城市喧囂的綠能圖書館-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台北】竹子湖苗榜海芋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iful54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